【百家讲坛】

北美华文教育百家讲坛

我们都是来自五湖四海,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走到一起来了。这个目标就是促进海外中文教育事业,造福华裔后代和所有其他中文爱好者。

我们提供所有海外中文教育的从业者、支持者、爱好者,一个共享平台。欢迎参与投稿,分享成功经验,推广优秀教材等等。

  1. 第一讲:希林UIC何振宇校长谈 “如何提高中文学习效果,使学生尽快达到自主阅读 – 早期识字是关键,韵语识字最有效”。简介:“听说读写、音形字义”是学习的要求而不是学习方法和途径,老美的文字启蒙教育和中国新文化运动之前的千百年华文启蒙教育给了我们启迪,按孩子们生长的特点以“学”为出发点,先识字后“读书”,使华文启蒙教育回归到现代的“集中识字”思路上来。
  2. 第二讲:美国希望中文学校盖城校区宁茜、王鹏谈“海外中文10套教材小学部分内容对比分析及《高效海外中文》教材介绍”。这十套中文教材是:绝色中文、熟语识字、马立平中文、IChinese、大成全、韵语识字、新意中文、暨大中文、中华字经、朗朗中文。宁茜录音

    王鹏录音

  3. 第三讲:华裔儿童韵文识字的步骤和方法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中国现代儿童识字改革和试验专家,儿童阅读教育专家戴汝潜教授来到我们论坛,给大家一个关于识字和阅读教学的讲座,研究儿童的语言学习规律、儿童汉语识字规律和儿童从识字到阅读的阶段性特点,对海外(华裔)儿童汉语教学能够提供更多的帮助。在认识论和方法论的层面上,我们大家一起期待着有所突破。
  4. TBD

Leave a Reply